衡阳:千年古樟“重返青春”

2017-04-07 11:27:01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修枝复壮后的古樟绽放新绿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 通讯员 蒋素平)“原本暮气沉沉的古樟,变得清雅素朗,精神了蛮多。”连日来,营盘山居民致电本报热线8611110报喜,历经园林部门一个多月的紧张养护,修枝施肥,老态龙钟的古樟成功“瘦身”复壮,绽翠吐香,重焕生机活力。

昨日上午,记者在营盘山公园看见,两株千年古樟“苗条”了许多,树梢绽露翠绿的新叶,清香浩荡,成群飞鸟在古树上盘旋飞翔,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树下原本铺满水泥混凝土的游道变成了花坛绿地,栽种了茶树、桂花、紫薇、杜鹃等树木。

“家门前的这两株风景树,多亏了园林部门的精心护理,变得生机勃勃。”家住蒸阳南路的龙大伯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破拆了古树四周的硬质铺装地面,让大树畅快自由呼吸,栽树种花,古樟景观锦上添花。

“去冬今春开展的古樟复壮养护工程,仅清理去除枯枝病枝就达3吨多。”广场管理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林工挖掘了复壮沟,分别施用缓释肥料及速效肥料,并登上27米高的云梯车喷施灭虫治害药物,一系列举措终于让古樟复壮成效初显,满树长出新芽绿叶。园林部门特地安排了两名专职“保姆”对古樟的生长状况进行细致观察,加施肥料,让古樟永葆青春,延年益寿。

初步调查显示,我市共有10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6938株,其中城区255株,因屡经风雨剥蚀,不少百年以上的古树面临着枝残叶稀,树腹空心及病虫害等问题。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主城区范围内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对人为破坏古树名木生长环境的行为进行打击。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