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楼市“银四”开局良好 改善型住宅成“香饽饽”

2017-04-07 08:57:5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银四”开局良好,改善型住宅成“香饽饽”

清明小长假内五区新房成交469套,销售面积4.86万平方米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是长沙“3·18”楼市新政落地后的首个小长假,“限购限贷”是否让市场进入“速冻”?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后发现,各项目小长假期间的来访量均较为可观。由于政策收紧,购房者在出手时也更为谨慎和理性,12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住宅成为很多购房者的首要选择。

门槛提高,置业者青睐大户型

4月2日上午位于南城的鑫远悦城开盘,何女士则是从早上五点多就从邵阳驱车出发,只为了能尽早赶到选一个中意的房源。“现在开盘的楼盘人还是挺多的,为了挑到合适的楼层大家都蛮拼的。以后还是考虑来长沙发展,还是很看好南城的发展潜力。”何女士说,因为省内非长沙户口只能购买一套新房,最终决定入手142平方米的四房。

城北的深业堤亚纳湾主推洋房和别墅产品,在售楼中心记者发现很多购房者都是80后甚至90后年轻人。“现在购买第二套房的门槛提高了,所以就打算第一套房一步到位。洋房的绿化不错,小学就在家门口,价位也还划算。”80后购房者小周表示,很多年轻人买房现在比较注重配套和居住舒适度,一些洋房和别墅也慢慢主打性价比来吸引年轻客群。

小长假销售面积4.86万平方米

尽管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省外置业者的比例明显下降,但清明小长假期间长沙楼市仍然维持了一定的热度,成交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4月2日至4日期间,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房成交469套,成交面积4.86万平方米,其中岳麓区成交量居内五区首位。

据不完全统计,内六区在4月预计有30余个项目开盘,但截至目前开盘的项目仍是个位数。“尽管购房者的结构在新政作用下发生了一些调整,单4月开局的成交情况还是不错的,预计中下旬将有更多项目进入‘银四’争夺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批新房的集中入市能在一定程度缓解住宅供应紧张局面,4月长沙楼市依然会呈现稳健的势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