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巡回督查“两委”换届

2017-04-06 15:04:18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4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全省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我市制定《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工作巡回督查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任务、明确督查重点、督查方式及相关要求,在全市开展第一轮巡回督查。

据了解,此次全市换届选举风气督查工作由市纪委牵头,抽调市直相关单位纪检监察人员参加,设3个巡回督查组。督查覆盖所有区县,半数以上的乡镇(街道)、试点村(社区)、重点村(社区)。巡回督查职责任务是:全面掌握县乡换届选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和换届风气监督组的履职尽责情况,了解候选人提名人选及相关人员思想动态,了解“两推一选”和推荐、审查、公示情况,了解候选人是否存在“九个一律”问责情形和“中梗阻”式腐败行为等。重点内容包括查验责任落实、程序执行、班子配备、严肃纪律、督促指导等情况。采取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现场“五个查验”、个别访谈、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巡回督查。第二轮巡回督查将从6月开始。

作者:谢辉 梁波 郑习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