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将组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

2017-04-06 09:21:26 [来源:株洲日报社全媒体] [编辑:金灵]
字体:【

轨道交通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副总裁周孟波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就组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推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实现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十三五”突破2000亿元的目标,我市拟与中国中车、中国中铁合作组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拓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修等多种覆盖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服务业务。作为合作方之一,中国中铁在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大型桥梁及隧道等多个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其综合实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阳卫国简要介绍了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对株洲轨道交通示范城的发展特别关注。希望中国中铁加大支持力度,在轨道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上与株洲取得广泛共识,最终实现多方共赢。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最优环境,支持中国中铁在株洲投资发展。

周孟波表示,此次合作,不但是株洲轨道产业发展的利好,对于中国中铁也是开创性的举措。中国中铁将积极参与此次合作,并加快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合作早日达成,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谭可敏、何朝晖参加座谈。(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涂志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