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长铁路计划下半年开通动车组 7月去益阳常德有望坐上动车

2017-04-06 08:56:1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7月有望坐动车去益阳常德

石长铁路计划下半年开通动车组,具体时间将及时发布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节假日期间,去益阳、常德方向的市民多有被堵在高速公路上的经历,不过在不久的将来,你可以坐动车直达啦。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石长铁路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通动车组,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据悉,广铁集团公司长沙供电段公布了《石长线运行动车组接触网设备整治方案》,显示“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石长线计划于7月运行时速200KM的动车组,为确保石长线接触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满足动车组运行条件,经研究决定从3月10日至6月25日期间集中开展石长线接触网设备检查整治活动”。对此,记者联系了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上述方案确系出自广铁集团公司长沙供电段,但石长铁路具体何时开行动车组,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开行方案确定后会及时对外发布。

目前,长沙至益阳、常德方向只有普速火车搭乘,其中长沙至常德每天开行21对旅客列车,最快1小时56分钟,最慢2小时38分钟;长沙至益阳每天开行22对旅客列车,最快57分钟,最慢1小时15分钟。据了解,石长铁路全长262.8公里,改造后已于2016年1月开通,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石长线开通动车组后,将大大缩短长沙与益阳、常德之间的往来时间。

3月初,湖南省政府相关领导率省直有关部门前往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调研,并实地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建设情况。据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拟新建一条联络线,经乌山接轨站接入石长铁路,为今后长沙开通至益阳、常德方向动车组做准备。但在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建成之前,将利用既有线,争取今年下半年开通长沙至益阳、常德方向的动车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