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设两处停车场 可停放千辆共享单车

2017-04-03 09:22:4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单车出入橘子洲:下洲即停,出洲拿车》后续

橘子洲设两处停车场 可停放千辆共享单车

图为橘子洲共享单车停车场之一。市民骑车基本做到“下洲即停,出洲拿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基本消失。橘子洲景区管理处供图

图为橘子洲共享单车停车场之一。市民骑车基本做到“下洲即停,出洲拿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基本消失。橘子洲景区管理处供图

长沙晚报讯 (记者 洪虹)3月18日,本报报道了橘子洲在征求多方意见后对共享单车出台“下洲即停,出洲拿车”政策一事,引发各界关注。4月1日、2日,记者连续两日来到橘子洲,发现上、下洲附近路段均有保安和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在现场引导,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基本做到了“下洲即停,出洲拿车”,此前经常出现的乱停乱放、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甚至逆行、骑车游园等现象基本消失。

“政策出台的同时,我们马上就在南北引桥下分别开辟了两大停车场,专供共享单车停放,还制作了100块宣传引导牌放置在相关区域。”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彭志浩介绍,目前两大停车场可停约1000辆共享单车,景区有20余位保安专门负责在下洲、上洲处进行共享单车的交通引导,摩拜、ofo等主要共享单车运营商也派出了14人在道路、停车场等相关区域维护秩序。

此外,为保障骑车市民在上桥下桥-停车场这段区间的骑车安全,橘子洲专门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新建了矮隔离带。记者在现场看到,骑车市民行进在非机动车道上,不会骑到机动车道上去。

“因为不允许骑车游玩,所以下来的时候单车就停在桥下的停车场了,现在上去就到停车场取车,还挺方便的。”来自湖南大学的一名贺姓同学说。

因清明假期上洲游客量大增,共享单车运行维护人员表示,单车能到橘子洲上来且有了专门停车场,游客一多也就提升了扫码量。据悉,为了加强对共享单车的引导管理,工作人员的服务时间也调整到了上午9时至晚上8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