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倡导绿色生态祭、葬活动在岳阳举行

2017-04-02 09:23: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灵骨撒江,致生命最高礼赞

全省倡导绿色生态祭、葬活动在岳阳举行

华声在线4月1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岳阳市南湖广场哀乐低回,玫瑰与菊花扎成的花坛里静放着7具逝者灵骨,湖南省“绿色环保祭扫,节地生态安葬”倡导仪式在这里举行,主办方省民政厅、岳阳市政府相关领导与逝者家属、各界市民代表一起,向逝者三鞠躬表达敬意,然后起灵上船,在洞庭湖三江口举行骨灰撒江。

巴陵石化公司退休员工、今年63岁的米女士是江撒灵骨者之一,她告诉记者,父母是北方人,父亲走的时候84岁,母亲离世时86岁,他俩退休后跟着自己一家人在岳阳生活了30多年,在世时两老就商量说国家土地珍贵,死后如果再占地,应当惭愧,他俩决心向周恩来、邓小平学习,死后什么都不留。“生命源于自然,也归于自然,这是对生命最高的礼赞。我父母今天以后归于江海,到他们想到的地方去,我们在生者心里觉得,有水的地方宛如逝者同在,他们永远跟我们在一起,想他们了就到有水的地方看看。”米女士说道。

活动现场,省民政厅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持续移风易俗,推广生态安葬;党员干部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祭祀,共度平安和谐。亲人在世时要厚养,多体恤、勤照顾;对待老人,多陪伴,多关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去世后要薄葬,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反对重殓厚葬,提倡文明节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