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企业服务的创新与发展论坛 共论企业如何造血

2017-04-01 18:15: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黎 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图为岳麓峰会企业服务的创新与发展论坛现场。

 

图为创蓝253CEO钛牛在作主旨演讲。

华声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杨黎 记者 龙腾) 今日,由创蓝253承办的“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之企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峰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创蓝253等共同协办。

本次高峰论坛是湖南首届也是规模最大最专业的一届企业服务盛会,作为湘籍沪企,承办方创蓝253致力于将北上广的速度带回家,以一线城市的发展现状探讨湖南内陆移动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未来,与企业服务佼佼者、行业领袖共同解析“企业服务的创新与发展”。

作为湖南本土+北漂创业者代表,北京视秀直播CEO、湖南趣味投创始人肖三舒担任本场高峰论坛主持人。现场,纷享销客副总裁李鸿飞从移动CRM视角带领观众切入移动互联网下的企业大环境,他大胆畅想:“2015年虽被誉为SaaS元年,但SaaS行业并未出现井喷式发展。而随着SaaS行业融资数量与金额的爆发式增长,企业互联网市场方兴未艾。”

记者了解到,刚刚好前一晚《最强大脑》播出,钛牛作为中国名人堂代表出战国际名人堂瑞典选手,一举夺得胜利。钛牛刚一登台亮相,现场不少观众欢呼四起。而作为东道主又是创业者的钛牛谈起风口、创业更有话说: “这几年253在企业通讯领域发展得很快,2016年营收增长了4倍,短信验证码发送增长了6倍,平台注册的创业者和开发者超过11万。”

当天,钛牛以《创业,不做风口的猪,要做荒野的狼》为题,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他认为,创业不要追求风口,但要把握时机,多尝试到不被很多人关注的“荒野”中寻找创新;创业,先让自己成为狼,找一群可以和自己互补的合伙人,带出一群狼。

随着互联网进程来到了下半场,投资人更看重企业的造血能力,他们也同样期待有一家企业能够率先杀出一条血路。在这个环境中,企业服务团队所经受的考验难度将有所升级,唯有坚持做好服务,优化与诉求方沟通的流程,加快其发展效率,才是王道。

嗒嗒巴士COO刘玥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共享出行已经杀入大战的最后一集,而出行又是个海量、高频又充满痛点的领域,如何解决企业出行更是难上加难,对于服务品质和用户体验考验巨大。

念智创始人刘逸春作为伴随着企业从传统时期一路进展到互联网时期的见证者,他清楚太多企业在变革和前进中的苦楚,“环境在变化,品牌营销是思路在变化,我们和企业也都在变化。在互联网的全面连接之下圈层时代已经来临。认知革命、人以群分、一切终将定制是当下的三大趋势,圈层商业是互联网化的必然结果。”

峰会上,创蓝253 CEO钛牛、念智CEO刘逸春、西瓜传媒CEO屈阳超、集拓软件 CEO 徐文亮、新航动力 CEO 程新宇、启元律所合伙人朱志怡六位嘉宾围绕着企业基础服务的建设展开圆桌讨论,一致认为企业服务领域能否能够成为下一个亿万级市场尚有待细究,但做好服务、坚持做好服务是每一个企业服务商不容置否的首要大策。

“希望业界的朋友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大会这样一个平台加强交流和沟通,集思广益为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在致辞中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