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湘宇:互联网+泛娱乐是马栏山的基因

2017-04-01 14:3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日讯(记者 肖秀芬 摄影记者 唐俊)在挂满灿烂笑容的陈湘宇脸上,不难看出他对“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战略定位的信心,“每个地方都有它的基因,在文娱这个板块,湖南有先天的优势和基因。”他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各产业都站在转型发展的风口,马栏山应借助娱乐的基因,运用“互联网+”来实现科技加艺术的创新来连接人和娱乐,打好文化创新这张牌。”

3月31日17时,刚从峰会现场抽出身来的陈湘宇,欣然接受了新湖南客户端的专访,这位两次登上“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榜单的“80后”企业家创梦天地创始人,外表低调斯文,但行事迅猛。国民手游超级“推手”陈湘宇身上有着湖南人特有的韧劲儿。

借退市换系统,陈湘宇坦言,“乐逗通过私有化换轨道已经完成换系统的大战略。一方面将投资人系统向国内优秀的股东转移,另一方面是换业务系统,之前乐逗游戏就是创梦天地,现在乐逗游戏只是创梦天地的一块业务。”

陈湘宇介绍,创梦天地的版图现已扩大为“4+1+3”的平台式架构。账号、支付、营销、消息是创梦天地基于用户运营建立的四大核心服务体系,后台即服务,基于对引入游戏源代码进行开发运营,乐逗积累了1亿多月活用户的账户、支付体系,交互营销和消息体系。在服务体系基础上产生的“1”,就是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是整个系统的心脏和平台。而架构在这上面的三个盈利板块,分别是乐逗游戏、创梦广告业务和创梦的用户增值服务。

“移动互联网代表了一个新生的用户群,90后是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而湖南则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年轻人的消费观。”陈湘宇向记者透露,创梦天地从2015年入驻麓谷,到已拥有100多名员工,一年多的时间,已将公司的用户服务版块全部转移到长沙,研发团队随后入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