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阳超:危机感让运营微信的日子越来越好

2017-04-01 09:2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湖南专访|西瓜传媒屈阳超:危机感让运营微信的日子越来越好

屈阳超。记者唐俊 摄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朱玉文)60个公众号,千万级粉丝。80后浏阳小伙屈阳超玩转了微信,他完成了自己的网络创业之路。31日,湖南西瓜传媒有限公司CEO屈阳超在岳麓峰会上向记者展望起自己公司的未来,除开传统的收费发稿子,他的公司逐步在开展微信运营、大客户外包、新媒体教育等业务了。屈阳超说,从现在的情况看,运营微信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

2010年,刚毕业的屈阳超将精力投入到当时最时兴的微博,他注册了多个账号,主打情感类,“吸粉”速度惊人。很快,屈阳超发现微博红利期在快速消失,他马上转向,从事微信公号的运营。他现在做的最成功的两个公号,一个是“吃喝玩乐在长沙”,另外一个是“号外长沙”。当年,凭借“湖南最美城市,赶紧为你的家乡投上一票!”一帖,“吃喝玩乐在长沙”公众号获得了44万的阅读量,吸粉无数。

日子是越来越好,现在的团队,从最开始的不到二十人,到现在一百多人;他的公司在星沙有两个基地,在长沙五一广场还有一个基地。现在,他的公司运营着60多个涵盖全国性和地区性微信公众号,微信粉丝超千万,其中本地粉丝达到120万。

不过,千万不能满足,屈阳超说,要对微信平台特性以及用户需求有准确把握。“微信推广、涨粉,不外乎两个大方向,内容和活动。”屈阳超表示,他并不是单纯根据账号性质来定内容,而是通过后台数据分析,综合找出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内容。“粉丝喜欢什么,我们就定位什么。也就是所谓的用户思维。”

而在活动推广上,屈阳超寻求“三赢”。他的团队跟商家交流沟通后,会设计活动形式、定位客户群体,再联合多平台推广。“像这类的推广活动,基本访问量达到百万。商户收获关注,粉丝得到实惠,我们吸引了粉丝。”屈阳超说。

屈阳超多次用“危机感”来形容这个行业。他表示,新媒体的特性就是快,瞬息万变。“以前一起做微博的兄弟,没有赶上更行换代的潮流,就被淘汰了。” 屈阳超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