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维:交通领域诞生了全球最快的“分享经济”

2017-04-01 09:27: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通领域诞生了全球最快的‘分享经济’”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 程维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处在这样一个加速变化的时代。过去5年,这个世界发生的变化超过了过去的50年,如果在人的一生中这个世界没有变化,我们也很难有所作为,正是这些变化给了年轻人机会。

我们构建了一个线上适时动态的交通平台,提高每一个用户的体验;同时,我们也积极推动着“分享经济”的发展。在我看来,“分享经济”跟工业时代的“拥有经济”是有区别的。工业时代,人们想拥有越来越多的商品,人和人之间形成了隔阂。而现在,互联网打破了一切隔阂,特别是在交通领域,诞生了全球最快的分享经济,“滴滴打车”和“ofo共享单车”就是最好的证明。

过去100年,交通领域最大的创新就是有了汽车。人类交通工具由马车变成汽车,马路变成公路,整体文明上升了一个层次。但是在今天,汽车已经变成了使用率最低的工业品,从生产出来到最终报废,每辆汽车只有极少的时间在使用,城市为此也修建了大量的停车场。这样的问题,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会因为“分享经济”发生改变。未来,不需要每个人买车,但是你依然可以很方便地使用车,“滴滴”作为汽车运营商,帮助大家使用汽车,一辆车不仅仅只是服务一个人,它甚至可以服务几十个人,“ofo共享单车”也是同样的道理,这样能使整个社会成本最低,服务效率最高。

我认为,“无人驾驶”会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更早来到这个世界,而它对这个世界所造成的影响将超过所有人的想象。届时,整个汽车产业,甚至整个交通都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天翻地覆的变化。处在这样一个变化的时代,我们真的很幸运,我希望能和湖南的互联网创业者一起全力以赴,推动产业的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