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竹:“人工智能”时代是终极目标

2017-04-01 09:27: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人工智能’时代是终极目标”

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 李竹

从最早的农业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信息时代,下一个时代是什么?

现在已经是互联网的下半场。但是人工智能这个方向是比移动互联网大1000倍的方向。“人工智能”时代实际上是终极目标,让人无所不能。

我们看到,有很多的事情是机器已经超过人,比如说下围棋。无人驾驶在未来3至4年内也一定会得到使用。很多工作会被机器所替代,只要这件事情是需要人反复学习的。比如说炒股票,看病等等,都是“人工智能”最能发挥作用的领域。未来,我们每个人只要有创意,都可以把事情交给机器来做。

一个从事医疗影像工作的大夫要培训好几年,但总会有失误。譬如一张图,医院的大夫认为这个不会出问题,但是“人工智能”发现了问题——出现早期的癌症,而它的漏诊率是大夫的一半;一个大夫要花三四个小时看的东西,机器花多长时间?两分钟,能够把所有的片子都看了,尤其是早期一些比较小的癌症,机器的识别比人要灵敏很多。

将来会有哪些可以去投资的方向?今天我不谈互联网,我想说第一是“人工智能”,第二是“文化创意”。现在是“共享经济”时代,拥有权比使用权重要。未来的时代,物质将越来越丰富,东西也会越来越便宜,我们投资,要先成就别人,再成就自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