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翔:高尔夫“007”小试牛刀

2017-04-01 09:2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谍战片中的“007”形象冷酷、机智勇敢,高尔夫“007”颜翔身上却有着湖南人特有的热情。

3月31日上午10时许,颜翔临时从热火朝天的峰会现场抽出身来,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1977年出生于长沙的他,身上透着湖南人特有的吃得苦、霸得蛮、不怕压的韧劲儿,而从他的创业经验来看,也是一路奔波坎坷,越挫越勇。

毕业于湖南大学新闻专业,曾在省内几家传统和网络媒体当过记者。“记得当时去上班的最后那家网媒,编号是007,我前面有6位记者。”颜翔透露,因为互联网泡沫破灭,单位曾裁员70%,他凭实力留了下来,但被转去跑市场,从此也走上了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之路。

2002年,颜翔开始离职创业,这个过程中经历了不少磨练。据他透露,第一次与第二次创业,都在短短4个月内产生了数十万元的利润,而所付出的却是极少的人力成本。也可能是项目发展太快太诱人,导致两次遭遇投资人的失信和背叛,最终被迫“出局”,没能走到最后,对颜翔而言,是“做成了好项目,却没成就事业”。他坦言,这对当时的自己是不小的打击,以至于有近一年他都不愿意再碰“创业”,而是整天窝在家里打游戏。庆幸的是,最终他走出了这段阴影。

“我遇上了现在的投资合伙人,因为感恩,我选择离开生活了30多年的家乡,为新公司与体坛传媒合作的高尔夫项目只身来到北京,这个令人着迷的运动和全新的项目,让我重新燃起了创业激情。”

不出一年,作为北京马斯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颜翔在2015年3月发布了“佰佳高尔夫APP”,接着又用一年时间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到3亿元。据了解,“佰佳高尔夫”是针对高尔夫爱好者打造的一个移动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了订场、电商、旅游、赛事、教学等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如果你有评球场的兴趣,还可以申请成为大师球场评估员,点赞吐槽,全由你作主。”颜翔兴致盎然地介绍着。

此次,“佰佳高尔夫”作为体坛传媒首个转型成功的移动互联网体育项目,应邀参加岳麓峰会,颜翔希望“佰佳高尔夫”能为家乡人们的休闲方式提供多一种选择。

“这一次我就要在‘高尔夫’领域小试牛刀。”颜翔说出这句话时,神情坚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