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填:全面向数字化转型

2017-04-01 09:2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聪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文聪玲 摄影记者 田超)“为了向互联网人看齐,我暴瘦了30斤,并且第一次没有打领结参加这么重大的活动。”3月31日,坐在2017岳麓峰会移动湘军论坛嘉宾席上,王填第一句话就开始拿自己“开涮”。

作为传统零售业步步高集团的领头人,王填却非常喜欢“凑互联网的热闹”。“马云去年提出新零售,给我们行业抛出了一个很大的话题,我也一直在思考,新零售到底怎么做?”王填说,在他看来,新零售的核心是商品的升级,线上线下的融合。为此,步步高集团制订了一个三年全面向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包括数字化商品、数字化运营和数字化会员,“我们希望把这个打通,积极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看齐。”

对于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战略,王填用了一句话概括:“一切皆有可能。”他认为,中关村聚集了PC时代最具核心研发能力的互联网企业,如今,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湖南的互联网产业完全有可能在另一板块崛起。王填表示,湖南卫视本身是一个超级IP,这种产业优势是集中以湖南卫视为核心,在其周边聚集一个泛娱乐、泛社交、泛生活的一个超级研发和创业基地,他认为完全有可能。

“我们不是比过去和现在,而是比拼未来。”王填说,泛娱乐领域的移动视频、游戏、各种社交项目他都十分看好。同时,目前省市两级政府也给予全力支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