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晔:巴菲特午餐对我人生有两个改变

2017-04-01 09:24: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巴菲特午餐对我人生有两个改变”

天神娱乐董事长 朱晔

很多人知道我是因为我干了一个事,花了很多钱,拍了一个巴菲特的午餐。

我先简单讲一下这顿午餐有什么收获。我去见之前,就是想一起开开心心地吃饭。回来以后对我人生有两个改变,一个是做人方面的思考。巴菲特先生是一个特别开心的老头,他说和自己合作伙伴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够开心快乐一起成长,以前特别担心合作伙伴犯一些错误,不停地唠叨他们,其实是不对的。另外是我自己人生的一些思考。有人问我,说我经常投钱,有一天钱没有了怎么办?我想我自己还有能力。如果能力也没有了,也没钱了怎么办?后来我想我能不能成为一个好人。在我自己的成长过程中,能够不停地帮助身边的朋友,那么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人家也会帮助你。所以我觉得做一个好人很重要,有的时候帮助一些年轻创业者,不是说一定要赚很多钱,如果在我们的帮助下,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其实是一件令人骄傲和有成就感的事情。

其次我讲的是投资。我本身是一个创业者,创业者核心思考是什么?就是要把大家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我也是一个投资人,作为一个投资人,第一,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底线,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必须清晰地知道。我们只投整个行业当中有上升趋势的领域,会分享这个行业的上升趋势和人口的红利。第二,如果我们不能帮助这个企业的话,我们不愿意投。第三,我们会抛弃所有面上的东西,看这个企业核心的本质。第四,就是看团队,有没有非常强的凝聚力。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成功,简单地复制别人的成功不可能。对于我们投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意志,要独立地思考。如果要给一个建议的话,过去互联网的一些东西可以看一看,但是新的一些机会,比如说在教育、医疗,甚至在人工智能的机会,才是我们应该着重抓住和认真思考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