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共享 岳麓论道]熊晓鸽:看好人工智能和娱乐、消费升级

2017-03-31 23:30: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熊晓鸽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华声在线记者 邓桂明 龙腾 长沙报道

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这是熊晓鸽的常见名片。不过,这已过时了。

上个月,IDG资本携手光大控股、中国泛海、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中国财团收购了IDG全球投资业务(IDG Ventures)。收购完成后,熊晓鸽出任IDG资本全球董事长。

在3月31日召开的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熊晓鸽还是像前三届峰会样,低调、内敛,但很引人瞩目。

可不是吗?就在去年12月,他邀请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先生,携手共建湖南大学张艺谋艺术学院。然后,更大手笔见诸媒体,总投资约50亿元的“最忆韶山冲”项目签约。

31日下午峰会的移动湘军论坛上,熊晓鸽谈到这个项目时说,张艺谋有很好的艺术创意,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那有全球领先的显像技术,我们有资本,三者是创意、技术与资本的结合,长沙是娱乐之都,希望这一模式可以助推产业发展升级。

对于本届峰会,熊晓鸽感叹一届比一届人多,人气旺,希望明年峰会在马栏山那边举办,也希望更多的湘藉人士、企业家为实现“北有中关村 南有马栏山”的宏大战略出钱出力,献计献策。

对于长沙特意提出的共享经济,熊晓鸽认为这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不同城市有不同做法。他建议滴滴打车收购美国的优步。

在谈到下一步的投资计划时,熊晓鸽表示,PC时代投资了BAT,移动互联网时代要超越BAT的企业目前可能在国外。不过,他也做了一些规模不大的投资,比如在长沙投资了一家电商,现在年营收已达25亿元。“2C我看好人工智能,泛娱乐、消费升级,医疗、生物制药等,2B我看好互联网金融。”

相关专题:

移动风云 于斯为盛——聚焦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