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共享 岳麓论道]程新宇:湖南IT人才外包市场大有可为

2017-03-31 22:2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程新宇在岳麓峰会湘军论坛现场。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记者 邓桂明 龙腾 长沙报道

2017移动互联网移动峰会大咖云集,但更多的是新锐。虽然知名度不高,但在某一细分领域,他们所在的公司说不准是老大。

比如说湖南新航动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程新宇,1983年生的衡阳青壮派,戴副眼镜,貌不惊人,公司可牛了。“我们公司是2015年10月成立的,专门从事军事模拟仿真产品的开发与提供行业/企业定制型解决方案,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到IT人才培养、IT人才外包的‘端对端’信息及技术服务,是湖南最大的IT人才外包公司。”

说起人才外包,程新宇表示非常看好湖南市场。“湖南每年新增1000多家互联网企业,人才需求量大,但招人难,特别是对于创业型企业来说,开发一个项目需要不少人,但开发完了维护只要几个人,用外包人才是最省钱最有效的办法。我们公司瞄准其中的需求,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从最初的15人发展壮大到了190多人,已经为40多家企业提供了人才外包服务,去年光这一块就做了1600多万元,今年要扩充到400人,营收要做到3000万元,2到3年之后可过亿元。”

尽管如此,程新宇认为湖南目前仍然是人才外包洼地,北上广深很发达,真正爆发期在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进一步发展和强大之后,届时有1/3的人才都是用外包,比如华为仅中国软件一家公司就给它提供了1.8万名外包人才。“湖南可学印度,湖南是教育大省,高校多,学生多,人才资源丰富,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经过几个月的强化训练之后,都可发展成为外包人才,一成气候,湖南可成为全国的IT人才外包基地,这也应是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个发力点。”

相关专题:

移动风云 于斯为盛——聚焦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