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共享 岳麓论道]刘翔:“柳枝行动”本身也是一种创业

2017-03-31 17:22: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柳枝行动”负责人刘翔。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龙腾) 3月31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长沙高新区“柳枝行动”负责人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柳枝行动’本身也是一种创业。

作为长沙高新区着力打造的创业服务品牌,“柳枝行动”自2015年6月启动,立即就在长沙创业圈引发广泛关注。彼时,互联网行业正值井喷式发展,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方兴未艾。

刘翔坦言,“柳枝行动”在创立之初就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创业服务体系,“很多时候,我们也是在探索中前行,希望能为创业者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服务。”

“可以说,我们期望能给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成长的土壤,如机制的保障,氛围的营造。”刘翔告诉记者,他们思考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将补贴使用得更加具有效率!

为了保障补贴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率,“柳枝行动”在全国首创“报账制”。即创业团队采取月报账的方式,逐月享受20万元的补贴资金。

“目的就是希望对扶持项目的发展进行跟踪服务。”刘翔告诉记者,“柳枝行动”启动以来,超过2000个团队申请,311个团队获得扶持资格,吸引了上千人从北上广回长沙创业。

日前,“柳枝行动”也正在走出湖南,北京、深圳、杭州站已挂牌成立,将为在外的湘籍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服务,这也是国内首家拥有异地孵化、补贴的模式落地的政府引导基金。

“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出资,可以是公益的,也可以是纯投资的,给予创业者更多的支持!”刘翔呼吁道,“相信他们的投入是会有回报的!”

相关专题:

移动风云 于斯为盛——聚焦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