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萌:湖湘移动互联企业可以把目光投向海外

2017-03-31 16:53: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云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 (记者 张云龙 摄影记者 傅聪)今年,IDG领投了湖南新三板的黑马——估价约36亿元的海翼科技。在2017移动互联岳麓峰会的现场,新湖南记者采访到了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阳萌。

2011年7月,阳萌从美国谷歌辞职创业,回到长沙成立湖南海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在全球注册了品牌“Anker”。销售的商品主要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充电器、充电电池、键盘、鼠标等。凭借快捷的物流和本地化的售后服务,Anker的销售业绩直线上升,消费者遍布欧美各国。

记者:海翼科技作为一家专注海外市场的企业,有哪些快速成长的经验?

阳萌:海翼电子98%的销售额来自于海外。全球市场充满了活力和智慧,而中国市场的竞争已非常激烈,我建议更多的移动创业者可以考虑把目光投向海外。无论是欧美,还是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都有着巨大的商业机会,走向海外有可能事半功倍,甚至“弯道超车”。

记者:作为湖南“走出去”企业的代表,在提高湖南企业开放度方面有什么建议?

阳萌:海翼把自身使命定位为“弘扬中国制造之美”,“立足于湖南,进而开拓海外市场”的方式被海翼证明是能走通的。2011年我们回来时,并没有现在这样移动互联网人才聚集的环境。考虑到海外的法律、人文、经济环境都和国内不同,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不要耍小聪明,不能想抄近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