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炜:嗅觉其实是一个产业

2017-03-31 16:52: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思]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杨思)“嗅觉是被人忽视的,通常我们都没有意识到在用鼻子”。3月31日,参加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的气味王国CEO黄剑炜接受采访时表示,嗅觉其实是一个产业,而我们只解决了中间播放的问题。

黄剑炜说,数字气味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气味数字化。“气味王国”对气味进行编码,而后像墨盒一样储存在一个小小的芯片里。他为嗅觉的介入构想了很多场景,体验室充分地展示了他对产业应用的想象——比如参与到VR体验中,在电影院增加气味的维度,让广告牌散发气味,或者进入到教育,消防,甚至社交这样的场景。

目前,气味王国是这一技术的提供者,关于气味应用的想象力则取决于它对不同行业的嵌入。气味王国工作人员给记者展示了很多关于“气味”的可能性。为了能够让更多人理解和感受到气味王国技术的魅力,从今年10月开始,气味王国在国内设立的首家数字气味技术体验室也开始对公众开放,借助提升产品的性能,让嗅觉模拟技术可以有更多的市场应用场景,更大程度被市场所接受。气味王国在2017年也将会和不同领域的生意伙伴进行合作,在不同行业、不同人群中拓展自己的市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