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一明:创业企业需有理财观

2017-03-31 15:0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王铭俊 摄影记者 傅聪)今日上午,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此次峰会以“共享经济下的移动生活”为主题开展,与往届相比,此次会议还推出了移动生活创业服务专场等。

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王刚在带来分享的同时,也邀请了自己的诸多投资对象。新湖南客户端记者便在“岳麓峰会”现场独家专访了他有投资的奇点金融CEO吴一明。

2015年月,奇点金融成立,这家号称“创业者的银行”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正在企业现金管理,特别是创业企业资金管理的路上行走。

吴一明告诉新湖南客户端记者,一直以来,有很多国内创业公司成功融到了资金,但他们要么不了解理财概念,要么不知道如何快速、简便地实现资产增值。

转变发生在2015年7月的“资本寒冬”。当时,投资人出手速度明显减慢,天使投资明显减少。于是,仅有的现金流如何管理对于创业者来说就变得异常重要。“对于创业者来说,一旦资本收缩,团队就意识到钱的重要性,而用钱计划性不强几乎是创业公司的通病。”

“资本寒冬”也给奇点金融带来了机遇期。奇点金融考虑更多的是资金安全。“我们要先走得稳,即使收益率少一些,也要保证安全第一。”吴一明说,此后,奇点考虑的才是根据客户的资金量规模量身定制现金管理配置方法,提供不同期限的金融产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