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佑生:在垂直细分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

2017-03-31 14:51: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田甜 摄影记者 傅聪)今年是映客直播CEO奉佑生第二次参加岳麓峰会。去年来的时候,映客直播还没有落户湖南,而如今,落户长沙高新区仅半年时间,映客直播产值已经达到十亿元,成为行业标杆。

希望带动更多企业落户湖南

“今年岳麓峰会的规格更高,来的行业‘大佬’越来越多了。”谈起两次参加峰会的感受时,奉佑生笑着说,岳麓峰会在全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受到行业重视。

“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曾多次提到这个概念。作为湖南籍的互联网从业者,奉佑生说,“中关村”是一个泛的概念,相当于美国的“硅谷”。湖南提出“南有马栏山”,在他的理解中,“马栏山”不仅仅是地理位置,更是要让“马栏山”成为一个品牌,要围绕“马栏山”这个品牌,培育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

“映客如今已经成为直播行业的标杆,把企业放到湖南来,也希望能带动全国的直播企业,把产业链条延伸到湖南来,带动更多互联网企业落户湖南。”奉佑生说。

趁行业巨头没反应过来迅速“奔跑”

谈起创业的经验,奉佑生说,如今的互联网企业能够借助于社交媒体得到迅速成长,企业如果抓住一个点,只要3-6个月就能迅速成长起来,可以在行业巨头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获得向前奔跑的机会。他建议创业者,要在创业阶段选准方向,如果能在足够垂直、细分的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做到第一名,就能站稳脚跟。

直播时代才刚开始

2016年被成为直播元年,直播行业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谈及2017年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奉佑生说,一个行业的发展,需要3-5年的成熟期,从长远来看,直播时代才刚刚开始。直播在第一年,以泛娱乐化为切入点,下一步还可以与电商、金融等深度融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整个行业来共同推动。

奉佑生介绍,下一步,映客直播主要将在内容升级上下功夫,比如,短视频制作、手机游戏直播等,让用户们体验到更丰富的内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