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华:在长沙建全国最大的就业培训基地

2017-03-31 14:5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聪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文聪玲 摄影记者 傅聪) 58金融、58到家、58众创、58农服……近两年,58集团陆续将一系列重点战略业务总部落户长沙,而这些动作,均由58到家CEO陈小华主导完成。为何他对长沙“爱得如此深沉”?

“可能很多人没意识到,长沙现在的交通太方便了。”3月31日,参加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的陈小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几年长沙经济快速崛起,这得益于其交通区位优势日益明显。为此,58到家计划接下来在长沙建一个全国最大的就业培训基地,覆盖整个华南、华中地区。

陈小华介绍,58到家经过两年发展,目前已在全国建了15个中小型培训基地,去年解决了30万人就业,但仍缺少一个大型基地。之所以选址长沙,一是因为58到家总部就在长沙,二是考虑到长沙的交通,“湖北、江西这些周边省份的家政人员,给他们一张高铁票,就可以来长沙的基地参加培训。”

除了培训基地建设,58到家接下来的另一个战略重点是平台建设。“你现在打开微信,点开58到家,会发现我们在大力招募,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希望至少有100万人出现在58到家的平台上,售卖他们的时间。”陈小华说,前两年,58到家是从互联网公司往线下走;未来3年,他们除了把原有业务做大,还要做好58到家这个平台。作为平台的58到家,会给个体劳动者、小企业提供一个像淘宝、京东一样的平台,让他们在58到家开店,出售自己的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