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春:岳麓峰会越办越有人气,越办越有名气

2017-03-31 14:4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5年前,徐少春研究生毕业后,被分配到地方税务局工作。两年后,他放弃了人人羡慕的铁饭碗,来到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创业的热土深圳。拿着借来5000元组装了一台286电脑创业,他开发的软件系统一举打破外资企业财务管理软件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他引领金蝶推出第一个完全基于Windows平台的财务软件、小企业管理软件,成为第一个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独立软件厂商。

连续12年蝉联IDC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第一,旗下移动工作平台云之家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移动办公市场排名第一,随手记服务用户数已超过2亿成为中国最大的记账理财应用……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作为产业大佬,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徐少春始终拥有着一颗“90后”的心和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

“多年来,湖南各级政府重点支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岳麓峰会也越办越有人气,越办越有名气。这次的主题是共享经济下的移动生活,其实也需要关注产业转型升级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徐少春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岳麓峰会的“老人”了。

“中国制造2025的浪潮带来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湖南在智能制造、创新高端技术方面要有所突破,需要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他希望金蝶以此为起点,加大投资,用创新推动湖南企业移动互联网转型,为家乡做出更大贡献。

“金蝶计划三年内投资10亿元,建成后3年内将会新增4000多专业技术人才就业。”徐少春透露,目前金蝶现在正筹备在长沙建设云服务基地暨研发中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