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湖南最牛厕所”60载风韵犹存

2017-03-30 10:17: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字体:【  
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正对面、湖南大学礼堂东北角,刚刚完成内部结构改造的一幢低矮的建筑,引来一批湖南大学毕业的八旬老人的关注。湖南大学大礼堂由中国现代著名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学家柳士英教授设计,建筑主体为中国传统坡屋顶,并融入西方建筑造型手法,建筑个性独特,为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长沙具有代表性的建筑。

  华声在线长沙讯3月29日,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正对面、湖南大学礼堂东北角,刚刚完成内部结构改造的一幢低矮的建筑,引来一批湖南大学毕业的八旬老人的关注。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年就读湖南大学时,这座与湖南大学大礼堂一起建的公共厕所,历经60载依然风韵犹存。

  湖南大学大礼堂由中国现代著名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学家柳士英教授设计,建筑主体为中国传统坡屋顶,并融入西方建筑造型手法,建筑个性独特,为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长沙具有代表性的建筑。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柳肃说,礼堂东北角的公共厕所同为柳士英设计。中国式屋顶采用琉璃瓦,墙体用红砖,规模不大但设有几个对称的通气窗,这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可算是极豪华的公共卫生间。    文、图/记者斯茅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