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2类求助事项 市长热线须在24小时内响应处理

2017-03-30 08:47:56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文件
市政府出台的《12345市长热线社会求助事项快速处理办法》

热线

株洲新闻网3月29日(记者 寻慧蓉)记者今日从市长热线办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要求,市政府出台了《12345市长热线社会求助事项快速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通过建立株洲市12345市长热线(社会求助服务电话)快速响应处理机制,对文件规定的12类求助事项在24小时内响应处理。

根据该《办法》,12345市长热线即办事项主要有12项。主要包括:各类咨询问题;供水、供电、供气、电视信号和网络通讯故障;可能引发事故或危及公众人身安全的市政设施及道路破损;因雨、雪等恶劣天气导致的,可能引发事故或危及公众人身安全的严重渍水、道路结冰和山体滑坡等;工地施工、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扰民噪声;道路交通严重堵塞、道路客货运输纠纷、旅客求助;安全生产事故、食品安全事故、群体性流行疾病;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精神病救治、弃婴收养;网吧管理、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传销、消费者现场维权、旅游服务投诉;焚烧垃圾、占道经营、燃气及其它有害气体泄漏;其它需要及时处理的事项。

《办法》指出,12345市长热线是受理即办事项的主渠道和指挥协调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全天候受理社会求助,及时交办即办事项。市长热线办负责即办事项快速处理指挥协调工作。与此同时,市长信箱、新浪微博“株洲12345”、微信公众号“株洲12345”、短信平台(106392312345)作为即办事项的辅助受理平台,将受理的即办事项纳入12345市长热线平台统一交办处理。社会求助属于“110”、“122”、“119”、“120”等紧急求助事项时,12345市长热线应将求助电话直接转入紧急事项所属指挥中心。

12345市长热线接到群众反映的需要即时处理的求助后,应通过电话或短信迅速通知相关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接到市长热线交办的即办事项后,必须第一时间指挥、调度本单位处理队伍及资源,在接单后24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在3天内回复市长热线办。市长热线办在接到反馈信息后,在24小时内对来电人进行回访,并视回访情况进行结案或重派、督办甚至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