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机场二跑道6时40分降落首架空客A330飞机

2017-03-30 08:24: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长沙黄花机场二跑道今起投入运营

6时40分降落首架空客A330飞机

今早6时40分许,一架从仁川飞往长沙的东航A330飞机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二跑道。 摄影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早6时40分许,一架从仁川飞往长沙的东航A330飞机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二跑道。这是黄花机场第二跑道降落的首趟航班,标志着该机场第二跑道正式投入使用。长沙机场成为继郑州、武汉后,中部第三个迈入“双跑道”时代的机场。

长沙机场二跑道位于一跑道东侧380米处,3800米长、60米宽。二跑道与一跑道为两条平行跑道,间距380米。两条跑道为近距跑道,不能同时起降,计划一跑道用于飞机起飞,二跑道用于飞机降落。

第二跑道投入运营后,长沙机场迈入“双跑道运行”时代,飞行等级由4E提升为4F(为最高等级),可满足最高年客流量3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万吨、飞机起降24.4万架次,可供目前最大客机空客A380起降运行。届时,机场可减少因单跑道起降拥挤而造成的流量控制,缩短航空器在地面等待时间,有效提高航班正常率。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在中部乃至全国的交通地位和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长沙机场二跑道于2014年9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1月8日通过竣工验收,同年12月25日完成校飞,12月29日完成试飞。2017年1月18日通过行业验收,2017年3月30日正式启用。

今年年底,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开工建设T3航站楼,二期货站楼将于8月底投入运营。2018年底,第三跑道将开工建设。到2030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建设成为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