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色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2017-03-29 20:4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黄得意 鲁冠江]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 (记者 卢小伟 通讯员 黄得意 鲁冠江) 今天下午,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在京组织召开宣传贯彻《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电视电话会议。

我省发改委、省旅发委、省委宣传部、财政厅、教育厅、交通运输厅、住建厅、民政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文化厅、省机场管理集团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全省14个市州旅游部门领导和6个重点县市区政府领导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国家旅游局、中宣部、民政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交通部、国家文物局、铁路总公司、财政部、教育部、文化部、民用航空局、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从各自系统对红色旅游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做好下一阶段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和宣传、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宣传、红色景区陈列布展、红色旅游公路发展、革命文物保护、高铁红色旅游、红色旅游经费保障、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和演出等工作。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在会上指出,宣传贯彻《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要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紧密围绕规划纲要做好红色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建军9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历史节点、活动,开发设计更具针对性的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红色旅游是传承弘扬革命伟大精神的重要手段,也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富民工程,意义深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尽心尽力谋划好、推动好各项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