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推介会郑州召开 何报翔推介锦绣潇湘

2017-03-29 17:4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雪晴]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

推介会现场。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记者王雪晴) 伴随着花瑶迎宾舞曲,一趟开往湖南的春之列车从郑州开启,绵延两千多里,一路向南,沿京广高铁沿线,途径岳阳、汨罗、长沙、湘潭、株洲、衡阳、耒阳、永州、郴州九个美丽站点,将湖南独特的魅力一一呈现。29日下午,“锦绣潇湘 伟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湖南旅游推介会于郑州召开。活动现场,在展示湖南旅游文化特色的同时,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向与会嘉宾推介湖南旅游。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建,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峰,湖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庭恺,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出席活动。郑州市旅行社协会、主要旅行社代表,以及湖南推介团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并观看湖南民俗文化表演。

湖南,是中国腹地的一块神奇而又灵性的土地,有锦绣潇湘的美誉,其风光旖旎深处的是大气磅礴,气宇轩宏的气魄,屹立东方千年而魂魄不散。伟人故里,流露出是“借得湘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乡情”的故乡情结。这里人杰地灵,风光秀美,民俗奇特。三千年的中华民族历史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无数优美故事。现场播放的旅游宣传片中,追随着伟人的脚步,现场嘉宾一起感受着锦绣潇湘的魅力。

湖南如此多娇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宣传推介活动中,何报翔更用了“山水多娇、人文多娇、产业多娇、前景多娇。”四个“多娇”来介绍湖南旅游。他表示,“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启动151个省级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拉动旅游综合投资上万亿元,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湖南旅游的产品体系将更加丰富,配套设施及服务水平将更加完善。了解到湖南独特的旅游资源后,到场的旅行社代表纷纷表示,今天已经被湖南的旅游魅力所吸引,一定要让河南人民都去湖南的各个站点看看,亲身感受湖南的多娇风采。

活动现场,推介完京广高铁湖南沿线地区的旅游资源,更推出几条湖南旅游精品线路:

【湖南寻根祈福之旅】株洲(炎帝陵、神农谷)---衡阳(南岳大庙)---永州(舜帝陵)

【伟人故里红色游线路】长沙(第一师范旧址、橘子洲公园)---宁乡(花明楼少奇同志故居)---湘潭(韶山毛泽东故居、滴水洞景区、彭德怀故居)

【世界遗产文化游线路】张家界(天门山)---湘西(永顺县老司城)---邵阳(新宁崀山)

【快乐湖南山水之旅】张家界(天子山、黄石寨、天门山、宝峰湖、金鞭溪)---岳阳(岳阳楼、君山岛、平江天岳幕阜山、平江起义旧址) ---长沙(岳麓山、望城靖港古镇)

【快乐湖南历史文化之旅】长沙(岳麓书院、简牍博物馆)---株洲(醴陵瓷城、炎帝陵)---汨罗(屈子祠)---永州(柳子庙、江永女书园)

【湖南民俗风情之旅】湘西(永顺县老司城)---邵阳(隆回花瑶)---怀化(通道皇都侗文化村、靖州)

【湖南地质奇观之旅】张家界(天门山)---邵阳(崀山)---衡阳(南岳衡山、祝融峰)---郴州(莽山、东江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