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汽车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启动 许达哲宣布开工

2017-03-29 17:2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3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开工动员大会。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记者 冒蕞) 今天上午,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在长沙启动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副省长张剑飞,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等出席开工动员会。

今年2月底,许达哲率队赴广东考察调研在湘投资企业期间,考察了广汽集团,并就扩大广汽三菱产能、加快推进长沙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考察中,许达哲表示,湖南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助推广汽在湘加快发展。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324亩,将建成发动机组装及缸体、缸盖机加工生产线,计划项目第一期达到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规模,未来将引进投产广汽三菱最先进的4JI系列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在现有车型及新车型上。该项目标志着广汽三菱汽车由单纯的整车制造企业,向完善的全领域高端汽车企业突破与进化。截至今年2月,广汽三菱累计生产汽车24.1万台,销售汽车23.6万台,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约339亿元,税收贡献近45亿元。

易炼红在致辞中说,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的实施,体现了广汽三菱抢抓中部崛起机遇、抢占中部汽车市场的战略眼光,将有力填补湖南自产汽车发动机的空白,将大力提升湖南汽车产业零部件的本地配套率,对湖南和长沙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希望合作双方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接沟通、务实合作,促进项目顺利建成、早日达效。

“时隔湖南省政府代表团考察广汽集团仅一个月,广汽三菱发动机及整车技改项目就在长沙启动建设,体现了推动项目落地的‘湖南速度’。”曾庆洪表示,长沙是广汽集团在中部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企业将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力争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