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2017年“春风行动”圆满收官 8.4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2017-03-29 16:26:46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李建平 通讯员 王先亮 实习生 许雁)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3月25日,为期近两个月的衡阳市2017年“春风行动”圆满收官。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专场招聘会71场,帮助返乡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8.4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有效地促进了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创业,较好地满足了春节前后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

根据调查摸底,今年春节后,全市企业用工需求量较上年同期增加7%左右,提供就业岗位达9万余个。针对这种情况,市人社局未雨绸缪,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一系列“春风行动”活动,各县(市)区也在春节前后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专场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71场;组织企业进场招聘4015家次,提供岗位信息18.9万个,进场求职人员37.2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8.4万人次;跨地区组织劳务输出10449人;本地企业吸纳农村劳动者就业26975人;接受创业服务1250人;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4140人,组织参加创业培训503人,享受培训补贴218人;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咨询服务12153人;利用报纸等新闻媒体和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和法律法规,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31万多份。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全部向农村劳动者免费开放,并设立农民工服务窗口,免费提供职业介绍等服务;对在现场招聘中未能达成用工意向、就业困难的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进行信息登记,精心组织本市用工规范的企业与他们双向面谈,最大程度地提供上岗机会;与劳动监察等部门联手,全面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开展跟踪服务,保障外出务工者的合法权益。

据市劳动就业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完善农村转移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环境的长效机制,采取“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农民工进城就业、创业提供更多切实有效的服务和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