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城区22个公交站点将进行改造

2017-03-29 16:19:57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着力解决公交站距十字路口过近、站点太小等突出问题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段玉贤)公交车站离路口太近,车一进站就影响交通;在道路一侧旁设站,公交车一进站就堵了一条车道。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目前城区公交车站提升改造项目已列入我市为民办实事工程,今年我市计划对城区22个公交车站点进行改造,同时还将在城区主要的公交车站台上安装监控录像,最大程度地保障公交运营安全,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

市公交集团营运部经理张华告诉记者,随着城市道路改扩建步伐的加快,城区部分公交车站点已跟不上交通的发展。比如距十字路口过近、站点太小等问题日益突出,无法满足乘客需求,也导致公交车进站时有诸多不便。

张华说,解放大道与中山南路交叉口西侧20米处公交站目前停靠的公交线路已达10余条,而现有站点位于道路侧分带,当多辆公交车同时进站时,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蒸湘北路与解放大道(莲湖广场站)、蒸湘北路与船山大道两个站点,距离路口不到10米,而一般公交车有10米长,致使公交车进出站时易造成拥堵。

按照规划,今年我市将对城区22个公交站点进行改造,其中解放大道与中山南路交叉口西侧20米处站台、蒸湘北路与立新路北进口40米处站台、蒸湘南路与衡常路南进口处站台、蒸湘南路与衡州大道南进口420米处2个站台,这5个公交站点由于距离匝道口或路口过近,将被拆除,以后不再设公交车停靠点。

湘江南北路与蒸水南路交叉口西侧50米处站台、船山大道与大元头路口东侧10米处站台、船山大道与红湘北路交叉口西侧30米处站台、船山大道与光辉街交叉口西侧50米处站台、解放大道与湘江南路交叉口西侧30米处站台、解放大道与蔡伦大道交叉口西侧90米处站台、解放大道与青峰南街交汇处西侧30米处站台,这7处站台由于距路口太近,将分别向西移动40米、45米、90米、30米、60米、30米、30米。

解放大道与蔡伦大道交叉口东侧400米处、解放大道与衡祁路交叉口西侧30米处站台、解放大道与蒸湘北路交叉口东侧60米处站台、解放大道与蒸湘北路交叉口东侧80米处站台、蒸湘北路与船山大道东进口100米处站台、船山大道南华大学附属医院门前站台,6处站台由于距路口太近,将分别向东移动30米、30米、80米、30米、30米、130米。

另外,蒸湘北路与船山大道南进口110米处站台、蒸湘南路与衡常路南进口60米处2个站台、蒸湘北路与蒸水南路南进40米处站,4处站台距离交叉路口太近或在道路侧旁设站影响通行,将分别向南迁移30米、130米、100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