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长沙图书馆不“打烊” 精彩活动等你来

2017-03-29 15:38: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 (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李波)今日,记者从长沙图书馆获悉,清明节期间(4月1日-4月4日),长沙图书馆正常开放,4月5日(周三)闭馆。4月2日(星期日)上午9点—12点,长沙图书馆将在308报告厅举行中小学生朗读活动。届时,邰勇夫将邀请优秀企业家谭衡建带来讲座,并由国学教授龙开白、语文名师彭国东、《学生家长社会》微信公众号编辑罗兰,一对一现场点评小朋友们的表现,让写作与朗读、发现与探索成为孩子们的终身乐趣。

长沙图书馆其他活动同样精彩,大家可以关注“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报名。

1、“我画文人肖像——罗雪村作品展”在长沙图书馆二楼展厅持续展出,展品包括原人民日报高级编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罗雪村所画文人肖像160余幅。同时还有部分中外文人故居、书房写生,观众也可从中一见文人们真实的写作场景和生活细节。此外,观众还能看到作者所绘制的文人肖像刊印于书籍、报纸、期刊等媒介,以及装饰于书签、请柬、名片等样品。

2、关于“英伦美食”你知道多少呢?是传统的全英式早餐?是闲适优雅的下午茶?还是典型的英式烤牛排?这些美食无论口感还是文化内涵都远远超乎了你的想象。4月2日(周日)下午15:30,长沙图书馆将邀请英国外教Phin Adams(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热爱教育、广播事业和美食,曾在英国广播电台担任播音员)在213教室,用纯正且地道的英式发音和大家一起分享所不知道的英伦美食文化。

3、还在为不知道如何在长沙图书馆找书借书检索书而烦恼?还在为不知道该看什么书而惆怅?还在独自研究如何使用馆内数字资源?还在为不知道如何参加读者活动而暗自神伤?没关系!4月2日(星期日)下午14:30-15:30,长沙图书馆将在二楼212举办“一小时教你玩转长图”第二期读者培训活动,帮助读者轻轻松松玩转长图。

4、为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专注力、想象力,陶冶孩子的情操,长沙图书馆特开办“故事驿站三点钟”活动。4月1日(周六)下午15:00-16:00,本期主题为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小朋友们快来长沙图书馆“故事驿站”了解清明节的习俗以及其重要意义吧!

5、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悦读吧·美术手工课堂将开展一系列手工绘图活动,4月1日下午2:30,本期的手工绘图课主题是风筝作画《色彩的天空》。感兴趣的小朋友们快快报名参加吧!

6、一块小小的石头,虽普通平凡,却历经风霜雨雪的侵袭,承受日月星辰的锤炼。那道道神奇的沟壑、块块美丽的图案,都是漫长岁月留下的印记,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这平凡的小石头,对孩子们来说,却是一个大大的神奇世界。4月2日上午10:00-11:30,长沙图书馆“故事城堡”绘本之旅将为大家讲述——《好神奇的小石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