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20户家庭拎包入住公租房 还有少量房源市民可申请

2017-03-29 15:35:58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徐哲)3月24日,常德市住保办在2楼会议室进行公租房摇号配租,20户家庭签约正式入住教育产业园,实现了安居梦。

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的田小姐,在我市一家通信公司就职。田小姐和丈夫都属于工薪族,来常德近10年时间里都是租房,有时候要换几个地方,时常让夫妻俩觉得没有安全感。在朋友处得知,自己符合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后,田小姐果断提出了申请。当天,田小姐摇到了4栋208号房两室一厅,拿着入住通知书田小姐欣喜不已:“我们终于在常德有个自己的‘窝儿’了,我们要好好工作,争取以后买套属于自己的房。”

据市住保办主任秦雷刚介绍,本次配租的是地处西城新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的教育产业园公租房小区。该小区共有4栋小高层住宅,建成公共租赁住房520套,其中一室一厅190套,每套面积约45平方米,两室一厅330套,每套面积约60平方米。小区配套有专门的管理用房和商业用房,地下室停车位264个,按照“拎包入住”的设计要求,不仅有完善的配套工程和精致的室内装修,还配备了沙发、床、衣柜、餐桌等家具和燃气灶、油烟机等家用电器,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公租房租住群体的需要。

根据相关政策,我市公租房配租针对市城区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引进人才三类保障对象,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8元,各楼层差价按《公租房租金楼层差价表》执行。目前,教育产业园公租房小区还有少量房源,符合条件的市民可申请,咨询电话:0736-7701052,窗口受理电话:0736-7079622,受理大厅窗口地址具体位于武陵大道456号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往北不到50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