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景有了好平台!长沙梅溪湖城市岛完工

2017-03-29 06:44: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3月28日,已完成全部建设工作的长沙梅溪湖城市岛双螺旋观景平台。城市岛项目占地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呈长方形,由1座双螺旋体观景构筑物、1座服务中心及屋顶观景平台、1座人行天桥、1座入岛桥及室外广场组成,于2015年4月28日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8亿元。目前,项目正在竣工验收,预计5月初可对外开放。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梅溪湖城市岛完工,预计上半年开放

双螺旋观景平台35米高,86米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螺旋钢结构建筑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 梅溪湖又将新增一处游玩好去处。记者今日从湘江集团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梅溪湖国际新城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城市岛目前已全部完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登上35米高的双螺旋观景平台,俯瞰梅溪湖及周边约40公顷新区风貌。

梅溪湖城市岛项目位于梅溪湖西岸,城市中轴线东端,紧邻CBD组团,定位为公共开敞空间,旨在打造一个多功能休闲娱乐公共区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呈长方形,为地面平整的人工岛屿。岛上的标志性构筑物为高约35米、直径约86米的双螺旋观景平台,由相互环绕的两条螺旋上升环道组成,8米宽的坡道构成的1公里长人行通道螺旋式通往35米的高处,游客在此能欣赏到梅溪湖全景风貌。

据悉,双螺旋观景平台主要是由空间双曲弯扭构件组成,为纯钢结构建筑,总用钢量约700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螺旋钢结构建筑,其复杂奇异的造型主要是由330块大小、形状完全不同的环道单元和32根斜柱构成。

除了双螺旋观景平台,城市岛上还建有1座服务中心及屋顶观景平台、1座人行天桥和1座入岛桥等。目前,梅溪湖城市岛亮化、绿化施工基本结束,经整体验收后将对市民开放。■记者 叶子君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