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勇当“龙头”

2017-03-29 06:43: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发展战略

张家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勇当“龙头”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廖声田 宁奎)今天,记者从张家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上获悉,在新的发展形势下,该市提出“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旨在对标国内外一流旅游目的地,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

据介绍,该市将按照“三星拱月、月照三星”的全域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加快推进旅游业深度转型、提质增效,推动实现旅游产品由观光型向观光度假复合型转变、旅游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旅游业态由景区景点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旅游品牌由国内旅游目的地向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转变,在全国、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为实现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跨越,该市明确了“11567”总体发展思路。第一个“1”,即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一个总目标;第二个“1”,即大力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这个大战略;“5”,即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市场体系、产业体系、交通体系、服务体系“五大体系”;“6”,即通过全空间布局、全链条完善、全产业带动、全行程服务、全行业监督、全社会参与“六条路径”;“7”,即着力在旅游产品供给、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旅游跨界融合、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旅游国际化、旅游惠民富民、旅游辐射带动“七个方面”当龙头、做示范。

到2020年,张家界将实现游客接待总量1亿人次以上(其中境外游客1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1000亿元以上,新增2个国家5A级旅游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