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清明期间107国道或成市内头号“堵点”

2017-03-28 11:35:36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清明祭扫如何错峰出行、避免拥堵,交警部门为市民支招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清明节临近,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8611110咨询,清明小长假交通出行高峰何时涌现?哪里会出现堵点?如何顺畅出行?

记者昨日自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期间,祭扫和踏青出行叠加,或成为最堵的小长假,清明节假期间城区道路拥堵将从4月1日午后开始,逐渐升温,4月2日上午交通出行量将逐渐增大,预计在上午10-11时左右达到峰值;小长假最后一天,也就是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扫出行的强度预计将达到顶峰,因此4月4日的拥堵压力将达到最大,也是清明小长假交通出行的最高峰;预计在当日下午15至17时拥堵程度达到第二个峰值。清明小长假期间,交通拥堵分为早高峰及午后高峰;出城早高峰为上午8时至12时;回城午后高峰则为下午1时至3时左右。

清明出行城郊道路可能出现哪些堵点?烈士陵园、观福园、华夏陵园等墓园均位处107国道附近,清明小长假期间,石鼓区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压力骤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7国道烈士陵园附近路段、市殡仪馆附近路段以及蒸湘北路船山宾馆附近路段,因车流人流骤增,交通分流压力大,或形成堵点。交警部门建议,可绕走蒸湘北路延伸线,经石鼓路,驶抵墓园,有效绕避107国道拥塞路段。

因道路两侧摊贩较多,道窄车多,通往罗金桥墓区的衡阳幼师附近路段或形成交通堵点,如有效地错开交通高峰日期和高峰时段出行,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针对清明假期扫墓出行可能出现的堵点,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蹲守各交通节点路口,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及时疏散车流人流,确保交通畅顺。同时,建议去往墓区尽量选择上午7时前到达,如果扫墓完后接近中午,可以选择12时至下午1时之前返程,拥堵程度或会相对处于较低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