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10个非遗生产性保护项目获省专项资金支持

2017-03-28 09:41:28 [来源:湘西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3月28日讯(记者 周名猛)日前,记者从州发改委获悉,今年省政府安排湘西地区开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970万元,支持湘西自治州、张家界、邵阳、娄底和永州等州市的3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项目。我州有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项目被纳入名单当中。专项资金将专项用于各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项目的场馆、展厅、生产线的建设以及相关设施设备的购买。

我州被纳入名单当中的项目包含了10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们分别是:花垣十八洞秋场建设项目的苗族赶秋,凤凰县非遗展示馆建设项目的苗族银饰锻制技艺、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以及凤凰扎染、傩愿戏,土家族毛古斯保护传承与创意应用项目的湘西土家族毛古斯舞,龙山县野生植物颜料仿古土家织锦产品研发生产项目的土家族织锦技艺,湘西苗族刺绣产品创意研发项目的湘西苗绣、保靖县陇木峒土家族打溜子传习所建设项目的土家族打溜子、苗族银饰手工锻制技艺传习所建设项目的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吉首市苗鼓文化传习所建设项目的湘西苗族鼓舞,湘西“吉万事”非物质文化手工艺品创意设计生产性保护开发建设项目的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和泸溪傩面具,泸溪县踏虎凿花传承创新与产业化发展项目的踏虎凿花剪纸。

(稿源:湘西网-团结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