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深入推进“交通+旅游”行动 激活“全域旅游”

2017-03-28 09:19:12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 通讯员 李朝晖)随着G320湘潭绕城线(三期)项目开工,我市掀起了一股交通旅游项目建设高潮。3月27日,我们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深入推进“交通+旅游”行动,已经启动建设数个重大旅游交通项目,预计年底前,大部分项目可实现竣工验收。

“要想全面开发和激活全域旅游,首先就要创造出‘全域’的交通区位优势,让区域内外的客流和资源实现高效互通。”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多个“交通+旅游”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备受市民关注。其中,湘潭-花石城际快速干道一期项目已顺利通过行业审查,韶山至乌石快速公路正在紧张推进前期工作。X157荷青线项目因上跨沪昆高速和湘黔铁路,交通部门正积极协调省高管局和铁路部门同意,确保项目顺利批复立项。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S330、G107、G320等“白改黑”项目已经提前开工,S330已基本建成通车,正在完善附属设施建设。其中,G107、G320、姜道线、峡烟线、宋仙线及周小舟、李卓然故居通景公路,谭政、陈赓、齐白石、黄公略、萧三故居以及褒忠山、隐山通景公路等等项目正采取PPP模式融资建设,预计年底前可顺利竣工,投入使用。

另外,历经一年多摸底调研及评审,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编制的《湘潭市全域旅游交通规划(2016-2020)》也将在上半年正式出台,致力于打造一个以“三山两水一湾”为重点,对外高速畅达、对内便捷互通、直达景区末梢的全域旅游交通体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