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去年移动互联网产业营收突破240亿元

2017-03-28 08:40: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图为海翼股份工作人员介绍旗下的品牌产品。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记者 龙腾)一年一度的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3月31日开幕。记者日前从长沙高新区获悉, 园区2016全年移动互联网产业营收突破240亿元,移动互联网企业达3408家。长沙已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外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

全年营收突破240亿元 企业总数3408家

“今年1至2月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153家,注册资本总额12.16亿元。”长沙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肖勇军自豪地向记者介绍道,过去的2016年,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突破240亿元,同比增长60%。

据悉,长沙去年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1565家,注册资本总额100.29亿元,目前园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已达3408家。互联网+总指数排行榜中,长沙在全国351个城市中排名第九,互联网+智慧城市分指数中则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深圳、广州。

全球销售收入25.09亿元,同比增长92.69%;净利润达3.22亿元,同比增长101.50%……这是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在2016年交出的一份出色的年报成绩单,也意味着这家总部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智能配件企业已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之一。

“下一阶段,我们将塑造一组标杆品牌,输出一组基础能力,助力湖南成为中国中部跨境出口集散地。”海翼股份政府事务副总裁张希告诉记者,2016 年海翼股份增加了新的品线:智能家居产品和车载智能终端,旨在进军新兴的风口领域,打造更多全球一流的中国品牌。

而成立于2013年的湖南搜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由网络游戏交易平台服务,拓展至全产业链的数字交易服务,率先发起成立中国数字资产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开始布局全球数字产权交易中心,已然在风中领跑。

在搜云科技董事长罗尉看来,数字创意产业已成为五大新兴支柱之一,到2020年,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将达到8万亿元的产值,这也预示着对数字资产交易提出更高的要求,“数字资产迅速发展的风已经来了”。

最新数据显示,长沙高新区今年1-2月新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153家,注册资本总额12.16亿元,其中2月份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55家,新增注册资本3.78亿元。目前,园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已达3408家。

“柳枝行动”已成荫 311个创业团队获扶持

“感谢‘柳枝行动’,让我们这些创业者感受到‘娘家’的温暖!”长沙亿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琼感慨万千。2016年,他和合伙人分别从北上广等地回到长沙,创立了一个叫“遛娃团”的亲子主题社群活动俱乐部。

据悉,长沙高新区着力打造的创业服务品牌“柳枝行动”自2015年6月29日启动以来,共收到200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311个团队获得扶持资格,入孵团队总人数达3000多人,吸引北上广回长创业人才1000多人。

“在创业初期,我们就获得了20万元的扶持资金。”在刘琼看来,“柳枝行动”除了在资金方面给创业团队支持外,更多是在实现与资本的对接,以及各种社会资源的对接等方面,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服务。

据“柳枝行动”负责人胡湘勇介绍,长沙高新区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新型谷地,谷歌、腾讯、阿里、百度、58同城等知名企业布局长沙高新区,设立了微软云孵化平台、腾讯众创空间、阿里云创平台、百度互联网+双创孵化基地、中科院湖南创新创业基地等一批品牌型众创平台。

“正着力打造的‘柳枝行动’投融资平台,预计将有1000个‘柳枝行动’项目数据进驻平台。”胡湘勇告诉记者,长沙高新区已成立了100亿的智能制造基金,100亿的“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基金”和2亿元的“长沙移动生活天使投资基金”也正在抓紧推进中。

据悉,长沙高新区2016年新增20家移动互联网企业获得融资13.9亿元;累计46家,获融资总额约35.36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