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小伙忍痛72小时观赛:“国足不胜,我不看病”

2017-03-28 08:10: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国足不胜,我不看病”

国足长沙之夜:衡阳小伙结石发作忍痛72小时

“当时比赛还没结束,我当然要坚持到底,为国足加油助威!”来自衡阳的小罗,回忆起自己强忍腰部疼痛约72小时,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观看中韩足球比赛的经历时仍激动不已。

小罗虽然才26岁,但却是一位资深“老”足球迷,为了现场观看球赛,他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准备。好不容易抢到了票,在比赛前两天却突然腰部隐隐胀疼,但他觉得这是难得的机会,必须到现场为国足加油,甚至表示“如果国足不胜利,就不去看病”。

“这一场是中国队出线的‘生死战’。”小罗回忆,当晚心情十分紧张,国足率先踢进一球的时候,现场简直沸腾了。可没想到,在欢呼跳跃的时候,小罗腰部的疼痛竟越发厉害。而此时,离球赛结束还有近一个小时。为了能继续观赛,小罗用手按压着疼痛部位,直到比赛结束。

最终,国足不负众望战胜了韩国队,小罗一颗揪着的心才踏实了。走出球场时,小罗脸色苍白,痛得直不起腰,吓坏了众人,后被朋友紧急送往了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救治。入院经查,发现原来是结石掉落在输尿管形成梗阻,才引发了肾绞痛症状。

完善检查后,医生为小罗做了纤维肾镜无创取石手术,不到三十分钟,便取出了结石,疏通了其宝贵的“下水道”。术后,小罗恢复的非常快,仅三天就出院了,出院时于他还打趣道:“那晚让我痛并快乐着!”

“肾绞痛堪比产妇分娩之痛,他居然能忍受72个小时!”讶异于小罗忍痛经历的同时,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泌尿结石科主任易成然也提醒,结石若久拖不治则可导致肾积水、肾萎缩,甚至尿毒症,因此一旦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不可盲目忍痛。■李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