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闹市自燃 车主称前一天刚做完保养

2017-03-28 08:04: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3月27日早上,一台白色标致小车在长沙松桂园路口等红灯时自燃。 (视频截图)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 车上闻到烧焦味,“心大”的司机还继续往前开,直到看到引擎盖冒烟了……今天早上,一台白色小车在长沙松桂园路口等红灯时自燃,在交警和公交车司机的施救下,大火2分钟被扑灭。

今天早上7点42分,一台白色东风标致小车沿着营盘路到松桂园路口等红灯的间隙,司机看到车前部在冒烟,连忙下车试图打开引擎盖,结果发现引擎盖卡死。召唤同车乘客赶紧远离冒烟车辆后,司机大声呼救。在松桂园路口的开福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赶紧上前帮忙,并疏导周边交通。

二中队中队长杨永超赶到事故现场,发现引擎盖失控后,他马上让司机从后备箱拿出撬棍,迅速撬开引擎盖,拿灭火器喷。

“撬开以后发现了两处明火,一处在引擎盖右前侧,一处在电瓶下,如果火势蔓延,不仅这台车保不住,连周边经过的车辆都可能有危险。”杨永超说。

好在陆续有四个途经的公交车司机拎着灭火器过来帮忙,5个灭火器一起上阵,很快消灭了明火。

杨永超介绍,车上是一对四十来岁的夫妻,车主说,车子买了四五年了,刚做完保养,他在事发地上个路口就闻到了焦味,但没当回事。

■记者 虢灿

连线

小车涉嫌非法营运 司机“耍赖”抗检

本报3月27日讯 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被查,面对执法司机竟躺在地上不起来,医生来了也不配合检查。等执法人员走后,他自己也起来走了……今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进行执法时,碰上了这起啼笑皆非的事件。

经查,该司机姓龚,常德人,今年48岁,驾驶的是私家车,无营运资质。当天上午,龚某用私家车通过手机软件在河西接到三名乘客,到达汽车东站,乘客支付了21元车费。

目前,该涉事车辆已经被暂时扣押。根据初步调查,龚某涉嫌非法营运,或将面临2万元罚款。■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李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