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专家献计规模猪场疫病防控

2017-03-28 06:08: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余蓉)3月25日,湖南省规模猪场疫病净化研讨会在湖南生物机电职院举行。来自省畜牧水产局、省教育厅、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猪卫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行业的近百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规模猪场疫病防控的全新技术。

我省去年生猪出栏约6000万头,疫病仍然是影响产业做大做强的最大难题。据介绍,规模猪场在全省的占比约为80%左右,大型企业已经在猪场实行了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此次论坛聚焦生猪疫病监控,对猪场饲养管理、疾病防控、流行病学研究、实验室检测技术进行研讨,探索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对疫病防控的全新技术。

会上还成立了湖南生物机电职院与湖南猪卫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建的动物疫病联合实验室,为我省职院的产学研之路做出探索。省畜牧水产局工程师邱伯根介绍,规模猪场对实用型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尤其是兽医更为抢手,联合实验室不仅能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也能成为培养实用型人才的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