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调研基层检察工作:着眼未来培养有法治精神的检察官

2017-03-28 06:07: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着眼未来培养有法治精神的检察官

游劝荣调研基层检察工作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廖远哲 匡凌野)日前,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来到长沙市宁乡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该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长沙市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他强调,根据改革要求,今后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官入职的第一站,要着眼检察和法治的未来,加强对检察人员特别是初任检察人员的教育、培训,打造一支有法治理想、法治信仰和法治情怀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游劝荣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出发点和归宿。科学技术出生产力,也出公平正义。要学会运用大数据,通过信息化手段优化执法办案工作。科技不仅推动效率的提高,还推动监督,推动规范,推动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公平正义的实现。要从基层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入手,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影响和促进全省、全国检察机关的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化程度。

游劝荣要求,要带好检察队伍。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是检察长的重要职责。要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塑造检察干警职业荣誉感,激励检察干警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检察官。要着眼民主和法治事业的未来,特别关注青年干警的世界观、职业信仰的培养,从入职伊始培养和塑造优秀检察官。要做好人才储备,决定山的高度的是山顶最高的那棵树,要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努力改善队伍结构。监督者更需要监督,要居安思危,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