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长沙图书交易会闭幕 10多万市民逛展购书

2017-03-27 10:47:1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第24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昨日闭幕,交易总额创历史新高

10多万市民逛展购书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收获不错,成交额预计相比去年有15%的增长,达到了目标!”昨日上午在省展览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赵振宇告诉记者。昨日下午,第24届长沙图书交易会(购书节)闭幕,据活动组委会透露,长沙图书交易会交易总额达19.38亿元码洋,创历史新高。

长沙图书交易会历经24年的市场洗礼,已与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北京图书订货会共同跻身“全国三大书市”行列。“今年长沙图书交易会采取全开放、高格调的展厅交易模式,标准展位达到600余个,新增展位108个,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家国有、民营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创历届图书交易会之最。长沙图书交易会办会理念推陈出新,成交金额再创新高,品牌效应持续扩大。”长沙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长江表示。

今年长沙图书交易会再次举办长沙购书节,在书市开幕前向全市发放30万元购书券吸引市民逛书市、淘好书、读好书。据悉,3天时间吸引了10多万市民逛展购书。昨日在展厅二楼的购书节现场,不少市民抢在闭幕前购买特价书,丁女士带着女儿跑了两个来回,共买了将近30本书,丁女士说:“刚好周末,书又便宜,让女儿选个够!”

今年是2017东亚文化之都长沙活动年,本届图书交易会是“书香长沙”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场大戏。今年“书香长沙”全民阅读学习活动以“书香七进”为主线,还将举行“书香长沙·文化东亚”全民阅读系列论坛等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