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今日启动 助贫困户改造危房

2017-03-26 11:59: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3月26日上午,“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启动仪式暨公益募捐活动在长沙市烈士公园南门广场拉开帷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安居工程启动仪式,为房屋“添砖加瓦”,并宣布启动。

湖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致辞。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蒋祖烜主持活动。

现场爱心企业进行捐赠。

市民正在烈士公园里为贫困户的危房改造进行捐款。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 “我捐100元,希望能帮他们带来一个安全温暖的家。”现场热闹的人群里,在中南大学读大三的陈同学扫描捐款二维码后,为贫困农户献上了一份爱心。3月26日上午, “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启动仪式暨公益募捐活动,在长沙市烈士公园南门广场拉开帷幕。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宣布启动。

据悉,本活动由湖南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主办,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省扶贫基金会、省驻村扶贫工作办公室、华声在线和新湖南客户端承办。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致辞,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蒋祖烜主持活动。

湖南完成贫困农户危房改造14.5万户

近年来,我省积极调整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提高补助标准,将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农村危房改造的重点,组织实施了 “百千万”工程,完成贫困农户危房改造14.5万户,极大地缓解了贫困群众住房难题。据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我省331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还有数十万无房户和D级危房户贫困家庭。

为缓解贫困群众“住房难”,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共同发起“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行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贫困农户危房改造,一起帮助贫困家庭实现“我想有个家”的危房改造梦。

“由于我省贫困面宽、贫困程度深,截止目前,还有数十万贫困群众仍然身处危房甚至无房可住。”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表示,希望通过广泛宣传,搭建对接平台,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注、关心和参与贫困农户危房改造,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为加快全省脱贫攻坚步伐、构建和谐幸福湖南,凝聚更大更强的社会合力。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蒋祖烜说,这个活动充分体现了湖南日报作为党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更重要的是通过主流媒体社会公信力、影响力,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支持贫困农户危房改造。

“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资讯捐赠平台上线

在启动现场,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触摸大屏幕,宣布“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资讯捐赠平台(http://wxygj.voc.com.cn)正式上线。

据了解,这个平台通过“我要求助”“我要捐赠”“政策解读”“新闻纪实”“爱心风采”“成效展示”“微博热议”等栏目,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湖南在贫困户危房改造的进展和成效。网友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网络求助和捐赠,从而使求助者和捐赠者在一个云端上联系对接。网友还可以登陆华声在线官方微信或省扶贫办官方微信“湖南微扶贫”,进行捐赠。

省扶贫基金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的捐款都进入湖南省扶贫基金会账户,网友可以在网上进行查询,确保每分钱的捐款都用在贫困户危房改造的“刀刃”上。

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贫困户危房改造捐款逾千万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陶立坚受中南大学党委以及参与这次捐款的14805名教职工的委托,把为中南大学扶贫定点单位——江华瑶族自治县募集的安居工程捐款312万多元进行现场捐赠。他表示,“乐善好施,扶危济贫,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得到帮扶、感受到温暖!”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则是首家向“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捐款的企业,捐赠金额150万元。“当前,国家正处于脱贫攻坚战役的关键阶段,扶贫帮困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更需要广大爱心企业、民众共同参与。”该公司总经理李学军说,在脱贫攻坚上,只要有诚意,就会有办法,无数的涓涓细流,一定会汇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也为全省贫困农户危房改造捐款100万元。受他的委托,其公司总经理刘克融参加了现场活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刘克融表示,古人尚能如此忧国忧民,相信当下有良知、有爱心的企业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为全省贫困农户危房改造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除了爱心高校、企业和企业家,现场许多市民你十元他百元,纷纷慷慨解囊,用爱心来帮助贫困户解决危房改造难题。据不完全统计,现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已超过1100万元。

今年62岁,家住省体育局的刘奶奶,正和姐妹们在这里跳广场舞。她看到这个场景,毫不犹豫地朝募捐箱里捐献了300元。“住那样的房子真是苦咧。”她皱起眉摇着头说,“我在乡下时也住过破房子,现在日子好过了,该帮的咱们还是要帮一下。”说完,她又拉着她跳舞的姐妹一同捐款去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