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万名民警出动 圆满完成“中韩足球赛”安保工作

2017-03-25 14:26: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警方开设了40张安检门,20个X光安检机,落实全员安检政策,严格票证查验。

比赛当天,忙碌的警察蜀黍就地吃盒饭。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魏文超 龚艺)“中韩大战”最终以中国队胜利告终,长沙警方也成功完成了赛事的安保工作。3月25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和社会面的平稳有序,长沙警方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1万余名公安民警、辅警和武警、消防官兵、保安队员全员在岗,共同交出了圆满答卷。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长沙市公安局将“中韩足球赛”安保工作作为全局首要任务来抓,精心制定了40余项安保方案。比赛现场设置了4道防线,分别为交通控制防线、初验票和身份查验防线、安检防线、门票查伪防线。现场划为11个安保责任区,117个责任网格,每个责任网格由一名“格长”负责。同时,现场专门开设安保联勤总指挥部和多个专项指挥部,组织500余名警力对比赛现场进行警犬搜爆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监督。

“入场时实行了一人一票一证,除了球票、身份证、手机、钱包、钥匙、雨衣等必需品,其余的东西不能带入场内。”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队长梁晓国介绍,在比赛现场提前清场的基础上,施行了分区域落实封控措施,在赛场外围各主要路口设置劝阻线,强化盘查检查和疏导控制。

此外,长沙警方利用移动通讯数据,开发长沙公安重点区域人员监控平台,对贺龙体育场内外人数进行统计,形成人口密度热力图,实时动态掌握现场人数。采取远端安检和临场安检相结合的方式,开设40张安检门,20个X光安检机,落实全员安检政策,严格票证查验。并且对活动现场的车辆、临时保障设施,实行防爆安全检查和全程安全监督等一系列安保措施。

在加强赛场安保的同时,长沙公安并未放松社会面的防控工作,五一广场、黄兴铜像广场、东方红广场等处都加强了公安、武警联勤巡逻防控,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确保了全市社会面治安的平稳有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