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打造“湖南洞庭虾世界” 力争到2020年稻虾产业年综合产值达100亿元

2017-03-25 09:29: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南县打造“湖南洞庭虾世界”

力争到2020年稻虾产业年综合产值达100亿元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熊偲婧 记者 郭云飞)今天,记者从南县畜牧水产局了解到,该县“湖南洞庭虾世界”项目通过了专家最后评审,即将全面实施,为该县稻虾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南县有宜虾低洼稻田35万亩,通过推广低洼湿地稻虾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至去年全县已发展稻虾共生种养24万亩,稻虾产业年综合产值突破30亿元。到2020年,南县力争建成全国龙虾健康养殖示范基地、龙虾种苗选育繁育基地、龙虾精深加工基地,以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小龙虾产品研发中心、洞庭湖区龙虾现货交易中心、龙虾技术服务与品牌输出中心和龙虾文化展示中心,稻虾产业年综合产值达到100亿元。

打造“湖南洞庭虾世界”是南县发展稻虾产业重要举措之一。项目位于茅草街镇,主要利用当地区位、水资源优势和小龙虾特色娱乐、餐饮等业态,建设集龙虾研发、养殖、交易、餐饮、旅游、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区、引领区。

据了解,“湖南洞庭虾世界”将分为洞庭龙虾镇、风情龙虾街、稻虾国家农业公园、洞庭虾市、龙虾产业园等功能区。目前,龙虾码头、龙虾广场等20余个小景点已完成初步设计,“洞庭虾世界”形象标识已初步拟定,由水滴勾画的龙虾造型简单、易记,极具南县特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