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足的目标是全取三分

2017-03-22 20:19: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里皮

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

国足队员在贺龙体育场热身

国足队员在贺龙体育场热身

现场也聚集了大批记者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潘梁平 摄影记者 郭立亮)北京时间3月23日19:35,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中国国足将在主场迎来与劲敌韩国队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第二场较量。22日下午3点半,国足在贺龙体育中心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帅里皮与队长郑智接受了国内外记者的采访。随后下午4点开始的训练,国足也照例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

新闻发布上,里皮与郑智一直在传递一个信息,明天与韩国队的比赛是必须要拿下三分的一场比赛,国足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这样的挑战。

记者:请问里皮主教练,对于目前外界关心的球队进球问题与球员心态问题,你是在用什么方式解决?

里皮:球员们都了解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这是以结果来评判的一场比赛,如果还想保有进军明年世界杯的梦想,这场比赛就必须要拿下三分,相信球员们都会全力以赴。

记者:请问郑智,除了你,球队还有几位球员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目前你们状态怎么样了?对阵韩国,球员们的心态怎样?

郑智:最近有些球员身体出现了疲劳,包括我自己在内,昨天训练出来得比其他队员晚,是因为在更衣室处理了一下以前积累的伤病。今天所有队员都已经有一个比较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训练和迎接明天的比赛。

至于心态,刚才主教练也说了,这是一场必须要全取三分的比赛,近些年,包括在亚冠的赛场,我们与韩国的球队也经常碰面,彼此双方都很了解,所以也不存在有其它的什么想法,就是要尽全力拿下一场胜利。

记者:以往的交锋,韩国队的逼抢战术一直让中国队踢的很难受,我们有什么好的对策?

里皮:我们会尊重对手,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是会以我为主,发挥出现有每一个队员应有的能量,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对于具体如何应对,希望大家明天到现场来一探究竟。

记者:长沙最近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会不会对球队产生什么影响?贺龙场地的情况怎样?

里皮:几乎所有球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即使有个别球员未能做好准备,下一场比赛也会做好准备。球场各方面条件都让人非常满意。

记者:长沙一直被称为国足的福地,对此,你怎么看?请问里皮。

里皮:我也是到了长沙后才知道国家队在这里的战绩,我不知道福地是什么意思,明天请长沙给我一个证明!

记者:郑智,韩国队球员寄诚庸是你在凯尔特人队时的队友,请你分析一下他!

郑智:我跟他(寄诚庸)做队友差不多一个赛季,他成长非常快,而且现在正值当打之年,是我们需要重点“照顾”的一名球员。

记者:请里皮主教练评价一下新招入队中的王永珀。

里皮:王永珀过去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原因,没能获得稳定地出场。但是很高兴地看到他今年又在中超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对于把他招入国家队这件事实,就是我对他最好的评价。至于他会不会在这场比赛中出场,请大家明天再静观其变。

记者:请里皮主教练评价一下上一场与韩国队比赛的观感,尽管那时候你还不是球队主教练,但是那场比赛会对明天的比赛有什么借鉴意义?

里皮:上一场比赛我记得应该是五个月之前的事情了,我们已经不做参考了,现在最重要的是着眼于当下,打好明天的比赛。

相关专题:2018年男足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1:0韩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