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3个月25条道路开竣工 总投资已达4.73亿元

2017-03-22 15:39:08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3月21日上午,竹山路建设现场,因为阴雨,这里的路基土石方外运工作暂时停下,工人们正等待天气好转继续施工。今年以来,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我市共有25条道路开竣工,总投资已达4.73亿元,武广新城、职教城等多个片区交通路网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竹山路(泰山西路-泉源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城市支路,长910米,宽20米。其不远处,祠堂路也在同步施工。业主单位天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条城市支路,将完善月塘生态新城的区域路网,服务道路两侧居民和商铺,改善周边区域交通条件,带动沿线地块的开发。

而在武广新城片区,响泉路(武广大道-创业大道)竣工不久,星子坳路随即开工,片区基本交通骨架逐步呈现。

职教城片区更是一片火热,升龙路、藏龙路、弘智路等项目路基土石方均完成70%以上,预计9月底可全部通车。业主单位市教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道路的开通,可以保障市属三校的材料运输道路通畅,确保三校周边形成完整的排水系统,连接市属三校和中医药学校,使学校建成之后,促进院校间的交流,提升区域活力。同时,藏龙路的拉通可以充分发挥城铁大丰站的区域辐射优势,拉动大丰片区的人流、物流、车流,提升大丰片区的商业价值。

除了几大片区,西环线辅道旁支路(黄河北路-株洲大道)、建宁实验中学道路、新闻路车道等广为市民诟病的小街小巷也已经完成提质改造,悄然重生。

今年是我市交通堵点畅通工程实施的第二年,随着芦淞路铁路涵洞等城区大堵点的先后畅通,市民切身体会到了畅通工程带来的便捷。据了解,今年,我市交通畅通行动路网工程计划实施项目总数为256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0.46亿元。  (株洲日报记者 吴楚 通讯员 罗贝 陈红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